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景县检察院“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未成年人“两法”和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要求,近日,景县检察院根据最高检、市检察院的安排部署,正式启动“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
  8月23日,在景县未来精英幼儿园中,检察官以鲜活的案例有趣的法治教育宣传片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家长们进行宣讲重点讲解预防校园欺凌、网络沉迷、安全自护以及家长监护责任相关问题。
  8月24日,检察官在青兰乡向乡镇干部重点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等内容,结合实际情况,以“案例+法条”的形式,生动的阐述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乡村干部对强制报告的认识、理解及履行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
  8月26日,在安陵镇小村村委会,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重点讲解了妇女儿童权利保护、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高监护能力、强制报告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通过现场答疑形式进行解答,进一步强化乡村地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保护乡村地区未成年人合法权利。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以“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为契机,补齐乡村地区未成年人保护的弱项短板,引导“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更好的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携手筑牢乡村振兴的未来之基。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