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帮夫洗白作伪证 最终害人又害己
时间:2019-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0余岁的王亮(化名)因骑摩托车去某集市赶集,趁被害人买菜不注意,将其放在电动车的布兜子盗走,包内黄金首饰及现金合计人民币一万二千余元。王亮在集上盗窃被景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后,其妻子为帮丈夫隐瞒罪行,让自己同村3名村民为其丈夫作伪证,证明案发时其夫王亮不在现场,并将证明材料交到景县检察院。办理此案的检察官发现证明材料与案件事实不符,监督公安机关对王亮及同村三名村民立案侦查,4人以涉嫌伪证罪被拘留、批捕。2019年12月6日, 4人伪证案一审宣判,4名被告人均被作出有罪判决。

  检察官提醒:依法正确客观的提供证言是法律赋予每一个公民作证的权利和义务,故意作伪证轻则违法,重则犯罪。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能心存侥幸,企图通过伪证逃避处罚,瞒天过海。在本案中,路某某就是一典型的案例,她的做法可谓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害人又害己。所以在任何时候,千万不能迷失自己,因为法律从不冤枉一个好人,也绝对不会放过一个坏人。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