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把爱带回家】景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寒假 儿童关爱行动
时间:2021-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景县检察院与县妇联、消防救援大队、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制作了《“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法治安全节目,给假期中的孩子们送去安全自护知识。

  节目中,景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张娜,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及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分别从网络诈骗、性侵害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少年儿童的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假期。这次直播节目吸引了近五万人次参与,近两万人次直播点赞,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景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研究、下力解决,着力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特殊制度的落实,积极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保护制度,同时加大法制宣传力度,让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成为社会关注点,形成全社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合力,为未检事业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