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学季】检察长走进景县第一中学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深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910日,景县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义带领未检干警们走进景县第一中学,为学校送去《民法典》和安全教育普法小视频,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检察长陈连义首先代表景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对全校教师表达了节日祝福。随后,结合如何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保障在校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最后他对校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详细了解强制报告的相关知识,掌握保护未成年人安全的工作重点及方法;二是要加强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要全面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四是要开展隐患排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不足,查漏补缺。

  会后,检察长陈连义带领未检干警们实地走访了学校的宿舍、食堂,值班室等重点区域,对查访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景县检察院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活动,努力消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死角,没完没了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