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景县人民检察院 推动落实“三号检察建议” 全力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时间:2021-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加大打击惩治金融违法犯罪力度,全力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12月9日上午,景县人民检察院与县银监会、县人民银行和各商业银行召开共同推进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落实维护金融安全联席会议。 

  座谈会上,副检察长赵建国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主要精神和《景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共同推动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落实切实维护全县金融安全的意见>》,介绍了我院近四年来办理的金融犯罪案件基本情况,分析了金融犯罪案件案发原因,从加强内外监督、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加强宣传力度等方面,就如何落实“三号检察建议”,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出具体措施。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陈亚静通报了近年来的金融犯罪典型案例,分析了我院办理的金融犯罪案件的特点及存在问题。

  县人民银行和各商业银行的参会领导分别介绍了防控金融风险的工作举措,分享了工作经验,并提出双方及时信息互通,加强协作,优势互补,进一步完善防范金融风险工作和反洗钱工作协作机制。

  此次座谈会双方在充分交流沟通的基础上达成共识,要通过加强检察机关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跨部门联动工作合力,运用法治手段有效化解防范金融风险,推动景县防范和打击金融领域犯罪工作向纵深发展。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