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景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质量评查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加强外部监督,增强办案人员责任心和阳光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景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2020年第二季度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两名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评查。

    综合业务部部长王勇结合具体案件,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案件质量评查的程序、内容、标准等具体情况,随后评查小组成员与两名人民监督员,对今年本院第二季度抽查的30余件审查批捕、公诉案件进行了评查。他们紧紧围绕案件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是否准确、法律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查,并针对问题逐一填写了案件质量评查表。

  在这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中,人民监督员对该院的办案质量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办案检察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到了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案件评查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评查工作,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人民监督员史西林、李晓对景县人民检察院的办案质量表示满意,希望能继续保持,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