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司法救助有温度,公开听证促和谐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景县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前来我院,对我院办理的一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展开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汇报了该司法救助案件的事实、证据和审查核实情况,以及开展司法救助的理由及依据等。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原则、救助对象、救助程序等相关政策,以及近年来本院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情况。

  听证员在听取案件介绍后,围绕案件是否符合救助规定、是否给予司法救助及救助金额是否合理发表意见,并进行了独立评议。经评议,3名听证员一致认为被害人因遭受不法侵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申请司法救助的理由合理,应予以救助,并同意检察机关拟给予申请人的司法救助金额。

  会后,听证员们对检察机关站在群众角度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以实际行动彰显司法为民情怀的做法点赞。同时,对此次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组织开展案件公开听证,让司法救助办案过程更加公开透明,让群众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