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强化行政检察宣传 做优行政检察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检察工作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提高检察机关的社会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按照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行政检察宣传月”的相关要求,景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行政检察,与民同行”为主题的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的普法宣传活动。

  为使此次活动更加深入人心,我院结合群众所关心的问题,精心制作了行政检察工作宣传册, 通过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分发宣传手册的方式,为群众讲解行政检察工作职能,监督的程序和方法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从而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职能作用,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我院干警深入辖区内的民营企业,热情提供法律咨询,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普及了行政检察工作。

  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极大地调动群众依法申请行政检察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和法律维权意识,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