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喜报!|景县人民检察院在衡水市检察机关《民法典》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5日上午,衡水市检察机关《民法典》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景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此次竞赛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学习效果,对进一步学好、用好《民法典》,切实提升干警办案能力和水平意义重大。

近年来,景县人民检察院始终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精准监督上做文章、紧盯虚假诉讼不放松、坚持不懈强化民事执行监督、让支持起诉制度焕发生机。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先争优,服务大局。

一是优化生效裁判结果监督,并做好息诉罢访工作;二是强化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程序公正的诉求,落实对民事审判程序全程监督;三是建立机制,加强沟通,积极与县法院沟通联系,联合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执行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四是聚焦民之所需,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构建“法律援助+特殊群体权益保护+支持起诉”一站式服务,形成多部门互联互动、同向同力、合力保护弱势群体的工作模式;五是落实普法责任制,做好“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走进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多次开展送法进企等活动。通过普法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