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 学习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根”基层检察机关,近日,景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义结合工作实际作专题报告。

  会上,检察长陈连义从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结合景县检察实际,充分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坚定信仰,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

  二要找准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断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着力做强民事检察工作,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扎实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找准切入点、狠抓关键点、强化落脚点,加快推进法治建设,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

  干警们听完宣讲后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擘画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本岗、努力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检察力量,为建党一百周年交出满意的检察答卷!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