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景县检察院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全体检察干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近日,景县检察院认真组织全体干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集中专题学习。

会上,政治部主任王石顺同志,集中领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点内容,指出了学习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学习交流;并结合学习重点和工作实际表示,要通过学习,汲取其中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助推景县检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并贯彻实施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政治部主任王石顺做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检察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高检院部署的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认罪认罚从宽、巡回检察、落实一至四号检察建议等工作,作为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工作。要紧密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是狠抓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检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点内容,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确保检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