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景县人民检察院 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学好、用好民法典”和“各业务条线都要学”的指示精神,近日,景县人民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多措并举在全院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义积极主动为全院干警征订《民法典》单行本及有关资料图书、通过召开党组会(扩大)会学、各部门集中学、分组学、干警自学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学习《民法典》。他要求干警:

  一要把学习《民法典》作为政治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法条心中有数,运用熟练准确,以学促思,以学促用。

  二要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弥补能力弱项,提高民事监督能力。

  三要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运用,尤其要结合检察工作实践办好金融案件及刑事附带民事案件,使理论与实践形成互动、深化学习效果。

  四要聚焦张军检察长在报告中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迅速消除疫情对于工作的影响,大步向前、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发展。

  五要把知学合一做到极致,更好的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检察长信箱
未成年人热线 12309
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先进典型事迹
景县检察微信
景县检察微信
河北省景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2702000273号